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月圓

*真‧作者:翻蓋君

*可配合上一篇【親愛的】食用。

*習俗不專業請輕拍QQ

*巨OOC

 


那天晚上的天空很乾淨,黑得像是被墨汁浸溼。

圓滿的月亮高掛天空,比鵝黃色更深一些,被黑夜襯托得更加亮晃。

 

今天是十五夜。

 

坐在走廊下的你,抬頭望著月。身旁還有一個小托盤,上面是一盤子的糰子,以及兩杯熱呼呼的綠茶。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醬料,所以我就什麼都拿了一點的說。」你笑著,伸手將一串糰子沾上了黑糖醬,白色的糰子變得黑糊糊的。

 

身上的黃色和服是你為了今天的特殊節日而穿的,為了這件事情,你和幫你製作衣服的女性友人還大吵一架。

原因是這套訂製的衣服是三天前你追加的,而她來不及做。

可惜最終還是不敵你碎碎念的功力。

 

「卡卡西老師不是說過,特殊節日應該要穿特殊的衣服嗎?我就是為了今天才特別叫小櫻幫我做的!」你說著,對著自己的左手邊笑了一下,一如既往的燦爛。

 

但印象中會出現的冷嘲熱諷並沒有出現,涼涼的風吹得人心涼。

 

空氣安靜了下來。

你的呼吸聲,是這個夜晚裡唯一的聲音。

 

「吶、佐助...」嘴角的弧度無法自控地縮減了一些些,從你過去習慣的燦笑,變成了帶有成熟味道的笑容。

 

「他們說,今天有去看你,不知道你有沒有遇見他們?」說著,將手上一口都沒有動過的糰子放回了盤中。

 

「對不起,我沒有去見你。」

 

一聲嘆息般的微風拂過你的面頰,將你臉上的水吹低了溫度。

像是冥冥中有個人站在你的面前一樣。

 

可惜,有點冷。

 

「只要是你,怎麼樣都可以、變成什麼都可以...」你低低呢喃,對著左手邊明顯無人的、被你擺放著一套湛藍色和服的位置輕輕地說著,「所以,我不要去。」

 

--因為,如果去見你,你不在的事情,就會變成真的了啊。


FIN.


---------------------------

作者有話:

第一次被催更感覺很驚恐又很幸福,感謝願意催更我的朋友!!你們的催更就是我寫文的動力!!QVQ

(當然留言也是<3)

小短篇寫久了就變成一種沒辦法克制的習慣hhh

為了應景所以想嘗試寫一下中秋節的鳴佐,可惜日本的中秋節似乎跟我們不一樣,只好上網查查習俗......考據黨們請輕拍啊>A<

评论(4)
热度(14)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