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遊戲

*ooc

*含面洽

*鳴人出場極少

01

宇智波佐助眨了眨眼睛,頭也以緩慢的速度左右轉動觀察著四周。

他站在一個漂亮又寬敞的大廳裡,正面對著幾層階梯,而階梯的兩側各有一排樓梯。

從大廳門口到階梯還鋪上了滾了金邊的紅地毯看起來很是富貴,不過地毯上有著大片大片的奇怪黑紅色污漬破壞了整體的觀賞性。

牆壁上則掛著一大幅畫,畫上是一幅盛開的極為燦爛的向日葵,但是被懸在二樓色澤偏黃的吊掛水晶燈照射下,竟顯得有些枯萎。

 

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是七點零三分。

他答應了要去找鳴人玩的。

 

佐助轉過身走向一扇木製的大門,推了兩下,意料之外的打不開。

眼睛一瞥便發現門把旁有一個鑰使孔。

 

看來還需要找一個鑰使。

 

02

「佐助你也遲到太久了吧?我場地都佈置好一段時間了!」

清亮元氣的嗓音從佐助的背後傳來,語氣裡還有一絲絲的委屈。

佐助轉過身看見對方在燈光的照射下閃爍著金黃色的頭髮和天藍色的眼睛,正是自己的朋友漩渦鳴人。

 

佐助暫時沒搭理他。

 

只是到處走走就很容易地在牆壁或地上發現一些紅黑色的紋路漬跡。

遲疑了片刻便抬頭往樓梯上望去,左邊的扶手上停了一隻烏鴉,腥紅色的眼睛是他沒見過的品種。

像是受到那雙眼睛蠱惑似的,佐助忍不住上了樓去撫摸那隻烏鴉。撫摸著那蓬鬆羽毛的同時,他在這隻烏鴉身上找到了一絲熟悉感。然而還沒有想到是什麼的時候,那隻烏鴉突然飛走了,只留給了佐助一隻寫了英文字母的鑰使。

 

「你說……這裡都是你佈置的?」

佐助看了眼已經跑到他身後的鳴人問道。

「嘿嘿嘿怎麼樣,不錯吧?」

「這可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種解謎遊戲喔!」

鳴人一邊對著佐助傻笑一邊把手放在後腦勺抓了幾下頭髮。

 

03

鑿於兩人已經站在樓梯上,佐助便索性直接到二樓查看。

這棟房子似乎只有兩層樓,二樓的設計是圍繞著大廳的倒U字型,整層的燈光也僅靠著水晶吊燈照亮。

 

手裡的鑰使寫著英文字母FM,剛好可以與離他最近的房間門牌對應到。

在佐助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被掀翻的雙人床,而同樣被翻開的衣櫥有女式和男式的衣服,估計是一對夫妻的房間。

在雙人床的後面有一個已經被暴力扯開的保險箱。

 

「吼!!!!」

在佐助準備上前查看時,突然聽到一聲來自野獸的嚎叫聲,似乎是從一樓傳上來的。

佐助歪了一下頭,似乎有些納悶究竟是什麼物種可以發出這種叫聲。

 

「哎呀!」

「真是的,佐助你自己先玩吧,我去把小狐狸安撫一下。」

鳴人說完後也不等佐助反應,直接轉身下了樓。

 

佐助頓了頓後就持續翻找的動作。

對他來說,既然鳴人已經過去了,那麼他只要繼續找鑰使就行了。

 

再次檢查保險箱時,發現裡面的東西似乎已經被上一個人拿完了,沒有什麼剩下的東西。

但是當佐助把保險箱推到一旁時發現了被壓在床下面的鑰使。

上面寫著I。

 

04

佐助拿著寫著I的鑰使來到隔壁門牌寫著同樣英文字母的房間。

房間裡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比剛才的父母房乾淨了一些,被搜括得更乾淨一些。

不過前一個人似乎對書沒有什麼興趣,因而這個房間的書沒有什麼動過。

 

「這個是……?」

隨手拿起了一本放在桌面上有些眼熟的書籍,翻到背後看了看簡介是哲學類的,內容非常深奧。

佐助沉默的又把書放了回去。

在心裡默默的把這房間的主人和自己的哥哥畫了個興趣上的等號,這些書他是真的看不來。

 

隨意地把抽屜拉開便很容易的看到一把鑰使。

佐助微微的皺眉,藏的太過簡單讓他感覺根本沒有要藏的意思。

 

05

二樓只剩兩個門沒開,佐助便使用男左女右的方式選擇了右邊的門。

「喀擦」

「喔?」

除去竟然被他選中外門後的情況也讓佐助小小的驚訝了一下,是一個小型的圖書館,而且都沒有被大肆翻動過。

一想到要在一堆書裡面找鑰使佐助的頭都有些痛了起來,只好看看有沒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

 

大致上的逛了一圈,書櫃裡擺放的書其實並沒有像圖書館裡的全,而像是這戶人家把自己喜歡的書買個書櫃放進去而已,但是太多書櫃了只好在用一個房間專門放書櫃的感覺。

 

「真的是有錢人家啊……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

佐助說是這麼說但是眼神卻無法控制的一直往一面書牆上飄。

上面的書被按照出書日擺的整整齊齊而且清一色都是同一個作者【Tobi】所著。

每一本都是有關於數理化科技研究的書,配合著慘白的封面透露出一股濃濃的理工男的味道。

但是在所有著作裡日期最新的一本,書名卻是【Nonsense】。

身為一個工科男作者卻寫了一本連書名都充滿洋氣的本身就是一種不合理,不過就是不知道內容是怎麼樣了。

 

從小就不缺乏行動力的佐助很迅速的就把書從高處拿下來從第一頁翻起,但是看到目錄裡的第一項咒殺、第二項替身、第三項召喚等就直接全部跳過翻到些微鼓起的一頁,把夾在書中的鑰使取出後就用和拿出時一樣快的速度把書塞回原處了。

惹不起惹不起,天知道那個作者經歷過了什麼。

 

「吼!!!」

據說是鳴人養的小狐狸發出嘶啞的吼聲,從一樓再度傳了上來。

莫不是他們打起來了吧?

稍微有些擔心的佐助沒有再多逗留,離開了這間圖書室。

二樓剩最後一個門了。

 

06

最後一個寫著S的房間裡面是被其他人整理過的乾淨,但是衣櫃上大片的血跡似乎是擦不掉才留著的。

 

好像是一個男孩子的房間,床上還有一隻被縫補過的綠色小恐龍布偶。

布偶旁邊有一本很薄的本子上面寫著數字3,估計前面還有兩本。

 

「會是線索嗎…..?」

佐助拿起了本子隨手翻了翻,是本日記。

 

【X月X日天氣晴

明天要去孤兒院,不是很喜歡那邊。

爸爸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談,不去就算了(但是會被留在家裡…….)

我就勉為其難地去一下吧!】

 

【X月X日天氣陰

在孤兒院遇到一個小孩,年紀和我差不多大。

一個人蹲在那邊很可憐的樣子,我就趁父母在和院長講話時去找他玩了。

---

哥哥說這是搭訕,他總是正確的,所以下次是不是要送花比較好?】

 

【X月X日天氣陰

昨天跟他約時間一起玩,不知道他喜不喜歡UNO?

這可是新的,他不喜歡的話我就、我就……就換一個!

----

哥哥說他不知道我們家的地址是沒辦法來的!

我怎麼現在才想到!!】

 

【X月X日天氣雨

天啊!他竟然準時到我家,他超厲害的!!(不過他好像是淋雨來的,全身濕)

跟他玩UNO我都沒贏幾局……

討厭,他怎麼這麼聰明!他贏走了我所有的玫瑰…….

……也不討厭就是了,反正那些花本來就是為他準備的,明天在和他玩其他遊戲吧!

----

哥哥說這是口嫌體正直,聽得不是很懂……】

 

【X月X日天氣晴

嗚哇!!他怎麼什麼遊戲都贏我,不行不行,我一定會找到會讓我贏的遊戲的!!

……種花怎麼樣?】

 

中間被撕了好多頁的樣子……

 

【X月X日天氣晴

認識他好幾年了

他好像很喜歡我的小恐龍,但那是哥哥給我的所以不能給他……

我可以做一個給他,我覺得狐狸也不錯!】

 

【X月X日天氣晴

哥哥說我縫的狐狸尾巴歪了…...

多縫幾個尾巴蓋過去試試……?

---

變成九隻尾巴了…..】

 

【X月X日天氣晴

他很喜歡小狐狸,這不是當然的嗎?這可是我做的!

他回送了我一條項鍊,上面還有小扇子!

---

哥哥問我們是不是約好的,真的沒有,真的不是!】

 

【X月X日天氣陰

最近家裡氣氛好像有點緊張….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敢讓他來家裡玩了….

之前還有約下一次的說,現在,好無聊】

 

【X月X日天氣?

突然被哥哥塞在櫃子裡,說他沒出聲不能出去……

我覺得可能聽不到了……】

 

【X月X日天氣?

好餓……

他們怎麼還沒走,我的小餅乾快吃完了……

難道爸媽保險箱裡的東西還不夠嗎!!!!】

 

【X月X日天氣陰

冰箱裡的食物都被他們拿走了

算了,反正我也知道他們是誰派來的

殺敵都是要先幹掉首領的嘛】

 

【X月X日天氣晴

萬萬沒想到小祖宗的東西這麼有用,以前聽哥哥說那堆書都是小祖宗的死敵寫的。也是很努力了,明明是文系的小祖宗硬是收藏了理科死敵的書,我不是很懂你們這群人。

不過最後一本書的畫風很不對啊,太不理科了。】

 

【X月X日天氣陰

書的最後面有說這本書是小祖宗死後才寫的,而死敵的學生在死敵掛掉後把這本書帶回我們家存放的。

我知道那學生,又是一個捲毛。】

 

【X月X日天氣晴朗

啊啊,這本書真是太有用了,雖然我只能再用一次。

面麻你那麼聰明,知道怎麼用吧?

我們還有很多遊戲沒有玩喔!】

 

看到這佐助直接把藏在書中的鑰使取出後把書丟回床上,轉頭衝出房間。

他必須趕快離開這個房子。

 

07

到了一樓後卻沒有看到鳴人的身影,但是耳邊還是可以隱約聽到野獸的吼聲,所以這棟房子大約還有其他沒有發現的房間。

 

不過也無所謂了。

佐助握緊手中唯一一把造型浮誇的鑰使,努力使自己不要顫抖的成功插進了鑰使孔。

 

「這麼快就找到了大門的鑰使嗎?不愧是佐助,好厲害啊!」

身後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傳出鳴人的聲音,讓佐助一下子分了心,眼角餘光瞥到手錶上的時間。

七點零三分。

 

「夠了吧,不要學他的口氣和我說話。」

佐助皺了皺眉頭因為對方而感到不悅。

 

「因為這樣你比較習慣嘛,這麼說我可是會很傷心的。而且,你的項鍊掉在地上了。」

鳴人無所謂的聳了聳肩,用手指了指地板。

 

項鍊?他根本沒帶過項鍊……

佐助順著他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確實有一條飾品是紅白小扇子的項鍊在地板上。

對這條項鍊明明完全沒有映像,腦袋裡卻突然出現一些平常在把玩這條項鍊的回憶。

 

「……這不是我的東西!」

為此感到不對勁的佐助有些害怕的想再度轉動門把,身後的人發出了些愉悅笑聲。

「沒事,很快你就會全部想起來啦!」

「我一開始就說過了,這是一場解謎遊戲而不是逃脫遊戲吧?」

「我們又可以在一起玩遊戲了,真好。」

 

「喀擦」

大門後一片漆黑,甚麼都沒有。

 

08

 

「萬萬沒想到我一個人也可以過關啊….」

鳴人看著手中螢幕寫著【True end 出不去的房子】的遊戲機,有些感嘆。

 

「已經這麼晚了啊,我自己都先玩了….」

「……佐助好像第一次遲到呢?」

房間的時鐘顯示八點整。

 

 

 

End.

 

作者的話:

這篇寫了好久啊......(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

不過是很久以前的腦洞就是了

謝謝所有小天使的催更啊啊啊愛你們嘤嚶嚶

一樣的,留言使人進步,希望走過路過看過的人可以留個腳印啊(≧∇≦)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