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有分滑蓋與翻蓋的(๑ơ ₃ ơ)♥

【鳴佐】有病系列1— 雙重人格(4)

*鳴佐現代paro。

*OOC歸作者。

*真‧作者:翻蓋君

*非絕對正確醫療相關知識,考據黨慎入。

*對公司的一切理解來自於霸總系列,勿考究。

 






 

四、

五月二十五日,晚上十點半。

宇智波佐助終於在灌下第五瓶他最討厭的銀牌黑咖啡之前,順利地離開公司大樓。

伴隨著他的離開,可憐的春野櫻也終於可以回家好好卸個妝,認真的睡個覺了……

 

不要問她什麼男票、約會,現在,在她的床面前,什麼都必須靠後排!!!

更何況她連男票都沒有。

 

貼身的手機傳來感覺久違的親屬用鈴聲,「喂喂?這裡是小櫻。」

 

「小櫻嗎?」手機那端傳來客服部山中井野的聲音,「牙他們決定等等要去居酒屋續攤,你要不要來?」

 

每逢週五,他們這群可憐的上班族就會默默抱團到各家小酒館去紓壓。這幾乎是他們十五樓,甚至是他們集團的小小傳統。等到自己喝到半醉,就可以回家睡到週日了……。

 

如果患有失眠症的人,超級推薦這種方法,真的。(不

 

「啊……我就不去了吧。」春野櫻聽到是朋友的聲音,強裝精神的聲音瞬間變得死氣沉沉。

「我才剛下班,感覺簡直沒明天。」

 

總裁抓著董事長,兩個人甜蜜蜜地跑去慶祝具體不知道多少次的結婚周年慶,但卻直接苦到了明明還只是經理等級的佐助,以及她這個身為經理秘書的可憐小女孩……

 

回想起這週從週一開始就無期限的加班,春野櫻非常確定今天晚上就算是家裡失火,或者來個超級大地震,也沒可能把自己從睡夢中叫醒。

 

「欸!?不會吧……」井野在電話那頭失望地叫了聲,背景略為嘈雜,估計其實已經跟牙他們到達了那家常去的居酒屋了,「今天是週五欸?你之前不是都會來嗎?!」

 

「每天工作超過十五小時,睡不到三小時,妝只重化過三次,持續一個禮拜……你行你上,看你會不會想要繼續去喝酒……」春野櫻的聲音變得越來越低,「你們客服部最近是不是太閒了?」

 

「呃、哈哈、好吧,那你好好休息啊……哈哈哈…」井野握著手機,覺得有濃厚的黑氣從通話孔中傳出。

為了預防損友的算計,井野當機立斷決定不聊了。

 

「嗯,晚安。」春野櫻也算是見好就收,說了一聲就掛斷電話。

 

反正在離開公司以前,她跟佐助就已經商量好下週的工作計畫。

客服部大概會比現在還要再忙一點點吧?

嗯,就一點點,井野豬一定能理解我的。

 

春野櫻微微笑,收起手機踏進地鐵站中。

 

*

 

「我回來了。」

 

開車回到家時,已經是深夜了。

佐助慢悠悠地在玄關處脫下自己的皮鞋,同時想著等下是不是要進廚房搜刮一下宵夜。

 

「唔?佐助?你回來啦。」忽然,從走廊深處的一間房間裡走出一個人影。一邊走路還一邊綁頭髮。

 

「哥?你回來了?」佐助愣了愣,又像是意會到了什麼。

「這次這麼早回來?」

 

「對啊。」宇智波鼬­──佐助的親哥哥­­──打開了客廳的大燈,走向佐助,將他左手披掛著的大衣拎起,放進玄關牆上的隱蔽式衣櫃。

「今天你好像又比之前更晚回家了呢。」有點嘆氣似的口氣,鼬看著自己的弟弟,無奈地笑著,「發生了什麼嗎?」

 

「也沒什麼,就是祖宗們又跑了,堆下了不少東西要處理。」所以連續加班了一個禮拜。

 

但佐助嚥下了後面狀似抱怨的話語,他不希望鼬為他太擔心。

 

畢竟他的哥哥好不容易離開了集團,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佐助不希望破壞這些。

 

……雖然變成了他自己不能經常見到哥哥啦。

 

「這次我記得是去雪之國?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佐助聰明地轉移話題。

 

「啊、是啊,拍到不少好東西。編輯傳訊息給我說截稿時間被縮短了,只能提早行程。」鼬微笑,像是對弟弟的小心思了然於心,很配合地被轉移了話題,「很漂亮喔,雪之國的風景,佐助下次可以去看看。」說著,鼬轉身進入廚房。

「餓了吧?要吃什麼?冰箱裡還有紅豆湯唷。」

 

「……番茄麵可以嗎?」佐助微微無語。

 

一家人的口味都這麼甜,搞得他這個小小的鹹食黨像是被抱養的。

 

「還是那麼喜歡番茄呢,佐助。」像是知道弟弟的無奈,並且以捉弄這點為樂,鼬微笑地看著佐助,順便從冰箱中拿出兩顆番茄。

 

沒辦法,誰叫這個弟弟那麼令人省心呢?作為哥哥的他,很沒有成就感啊。

 

「哥…….」明知道對方最樂於看到自己無奈的表情,但佐助還是忍不住。

畢竟這種愛好真的,有點怪啊。

 

「好啦好啦,你先出去吧。等等麵好了我會端過去的。」鼬微笑著擺擺手,像是已經看夠了弟弟的表演,又或者說像是已經看穿了弟弟的想法,「佐助還有工作沒有完成吧。」

這是肯定句,鼬從一開始在玄關看到佐助提著的公事包厚度,就知道今天他的弟弟又是加班到崩潰的狀態了。

雖然他很想幫忙,但他知道佐助不希望他再踩集團的渾水。

畢竟之前曾經為此進出醫院過幾次,可能真的嚇壞了親愛的弟弟吧。

 

看著佐助乖乖地拎著公事包回房間,鼬笑著嘆了一口氣,「再加一顆荷包蛋好了。」

這次的目標是在五顆雞蛋內完成。

 

TBC.

评论
热度(19)

© 小滑蓋 | Powered by LOFTER